以微少的力量嘗試透過科技改變教育界的模式

察覺到科技的潛力及可以帶來的影響,「博文教育(亞洲)有限公司」於民國90年毅然決定將科技引進教育的範疇並於香港成立公司,希望以網上學習管理及電子行政的科技去改變香港的教育情況。

堅持初心,
以學校、老師、學生、家長為本,

為教育界服務

從創立起,博文就一直盡心盡力為香港教育界提供服務,讓學校自由選擇所需要的 eClass 服務,以建構學校專屬的數位校園。透過「eClass 內聯網」、「校訊通 App」、「eClass e化行政方案」、「eClass 網上學習方案」等整合服務,博文冀望可以減輕教育界同仁的行政負擔,同時轉變學校的教學方式;讓教育由「教師為主」轉變為「以學生為中心」。在秉持著「善用科技,啟發學習,重塑教學,建構新世代學習空間」的使命下,博文至今已有超過八成的中學、小學使用 eClass 的一站式 e化行政及網上教學方案,成功在香港打造了家喻戶曉的 eClass 品牌。

將現已成熟的教育科技分享出去

在香港,見證到資訊融入教育後的轉變,以及看到臺灣學校在資訊教育上的需要,博文決意與臺灣的好朋友們分享我們現已成熟發展的資訊教育,以多年在香港教育界的經驗將「eClass」系統推薦給臺灣校園,希望透過科技協助臺灣的教師同仁們「建構新世代學習空間」,提升教學效能。自民國90年起,博文就已參與臺灣舉辦的各種教育論壇及展覽,向各級學校展示我們的技術,更於每年舉辦的「臺北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分享博文的使命及闡述不同客戶的成功案例,現在已有不少學校選擇採用博文的技術,逐漸建立專屬的數位校園。

民國107年2月,博文終於在臺灣正式設立分公司 —「博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並將臺灣的「eClass資訊平臺」經由雲端儲存於美商Google位於臺灣彰化縣的資料中心,實際跟香港總公司的資料中心分隔開,以保障臺灣客戶資料的獨立性及安全性。

本於同樣希望提昇學校教育行政與學習效率的抱負,博文的團隊對推動教育改革的理念一直未被動搖,希望臺灣教育界的朋友也可以自由開放地選擇電子行政及電子學習的方案,讓博文以合適的電子方案為學校帶來轉變,與各教育專業的同仁攜手共同:

藉科技而騰飛,建構數位化校園